貓咪知識家

養貓的平均花費

養貓的平均花費

如果你從沒養過貓,那麼你可能不太知道,養一隻貓所需的花費。在養貓之前,搞清楚這點,是相當重要的事情。你自己得先有個預算,知道每個月可能會有的額外支出。若不加上貓臨時生病,得花上的醫療費用,以及日後結紮等,一些不固定的額外支出,我大概估算了貓的基本花費,以下所列,僅供參考。

貓的基本花費,分為三大類:

一、生活用品類

1.飲食的部分:主食罐、副食罐、乾糧、商業生食、凍乾、零嘴

2.硬體的部分:貓砂、貓砂盆、運輸籃、碗、飲水器、玩具、跳台、毛梳、指甲剪等

飲食方面請看此篇文章有詳細介紹:推廣無穀飼料跟主食罐

硬體方面第一次買下來會花比較多錢,但可以長久使用。其中貓便盆,有分無蓋及有蓋的二種,陽春型的貓砂盆也可用公文林自製,大約五百元以下就有了,有蓋的貓砂便盆,則約一千元台幣,雖然價錢較貴,但有蓋的好處在於,貓咪上完廁所後,就算撥砂的話,也不致於把砂子都撥出盆外,好歹還有蓋子擋掉一些。運輸籠的話請務必要買硬式的安全運輸籠,一般軟式的提籃不太安全,貓咪很容易鑽出去。

貓沙的話,養一隻貓可能還好,二隻以上的話,消耗量就不小了。貓每天大小便,一定得用上貓砂,但是不知道你會選用那種貓砂,貓砂有許多種類,像是凝結性貓砂、普通砂、水晶貓砂、木屑砂等。價位也都不同,用法上也不相同。我估算一隻貓,使用貓砂的量,一個月約須三百元左右。

至於預防針,現在貓咪通常第一次接種都是打五合一的,一針800元,要連打兩次!第二次接種時,可以加打狂犬病,一針是200元,這都是獸醫的公定價,打過針後,醫生會給你一本證明書,裡面紀錄貓咪打針的日期,以後就每年再追打一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