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

台大博士生虐貓致死 遭北檢起訴

 

台大博士生虐貓致死 遭北檢起訴(2009107新聞)

 

台大博士生李念龍經常上網到貓咪論壇網站,搜尋想要出養貓隻的飼主,被告收養貓咪之後,卻虐待傷害貓,經人檢舉後,檢方偵辦,雖然李念龍否認有虐貓行為,不 過檢方傳喚兩名出養貓隻的飼主及送貓就醫的民眾後,認為李念龍說法與事實不符,今天偵查終結,依動物保護法等罪嫌,將李念龍提起公訴。(黃進恭報導)

 

起訴書指出李念龍明知任何人不得惡意或無故搔擾甚至虐待傷害動物,仍經常上網到貓咪論壇網站搜尋想要出養貓隻的飼主,發現有人要出養貓隻,被告留下行動電 話,向對方宣稱自己曾養過貓,但因已死掉,還想再飼養,雙方約好在景安捷運站前交付貓隻,還取名為國慶,被告李念龍一個禮拜後在台大校園某處,虐待傷害國 慶貓,導致貓受有嚴重腦水腫及淤血無法救治,李念龍將貓丟棄在台大圖書館前,李皓文經過發現,送往北縣永和市一家動物醫院救治仍回天乏術,最後以安樂死方 式死亡。


台大博士生虐貓 台大:判刑確定 最重開除(2009 10  7 新聞)

 

台大博士生李念龍去年涉嫌連續虐殺幼貓,今天被台北地檢署依「動物保護法」等罪嫌提起公訴。台大表示,目前李念龍已經休學,將請班導師主動關心。未來如果判刑確定,學校獎懲委員會將視情節輕重,輕則記大過、重則開除學籍。(陳映竹報導)

在貓咪論壇網站喧騰一時的台大博士生李念龍收養貓咪、卻虐待傷害的事件,7日偵查終結,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起訴。台大學務長馮燕表示,之前動檢所開罰其中四件棄養案,李念龍為了支付罰金,只好休學打工去賺錢。偵查終結後,台大會請系主任、班導師主動關心學生精神狀況、是否有能力處理接下來的司法問題等。

 

馮燕指出,案件進入司法程序,接下來學校等待判刑結果,如果確定判刑,學校獎懲委員會視情節輕重、依校規處分,「最輕記大過、其次退學、最嚴厲則是開除學 籍,等於李念龍這幾年的課程學分都白唸了。」馮燕說,這是台大首度發生有學生虐待動物的案例,台大既有的校規都規範人與人的關係,未來可能考慮擴大到動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