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喵家消息

不放棄這樣的妳

星期天接手一隻貓咪,是一隻很可憐的小貓,可能是遭逢車禍,貓咪的四肢都已經失去知覺,連最基本的反射都沒有了,只剩下一顆頭還會動。喉嚨的部份可能也有受傷,頸部外觀有一個傷口,貓咪連叫都叫不出聲來,我感覺牠非常想說話,嘴巴一直無聲的喵喵喵。

小貓現在身體相當虛弱,而且四肢全都喪失功能了,所以只能一直躺臥在尿布上,但我很感謝主的是….貓咪還能自己排泄、進食,這一點就已經比起像恰比還有之前的癱瘓貓幸運多了,牠們還要每天人工擠壓來幫助排洩,這隻小貓真的幸運的多。

貓咪只能一直躺在這裡,哪裡都不能去,也無法自行翻身。我每兩個小時會幫牠翻身一次,避免壓瘡。進食 的部份,只要幫牠把頭抬起來,牠就會去吃,但吃不多,而且要用很矮很矮的小盤子才行。坦白說,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哪來的勇氣照顧這樣的貓咪,就是一個“牠不 該被放棄的念頭”一直湧現,而且牠今天會這樣也是人為的,我怎能放棄牠? 這樣的牠又該何去何從? 或許有人會建議安樂,但我真的好心疼。也讓我想起在實習的日子,常照顧的那些長期臥床的病人,他們也是需要有人幫他們翻身、拍背,就像這隻小貓一樣。還有 許多的人,像知名的口足畫家楊恩典、沒有手的女孩蓮娜瑪利亞等他們的生命,並沒有因為殘缺而失去意義,反而因為愛而活的更有價值。

 

我希望這隻貓咪的生命也可以更有價值,所以沒有恐懼、退縮,我希望能盡力照顧牠,給牠好一點的生活品質,一起加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