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知識家

DIY貓咪飲水器

自製DIY活水器,飲水的品質會影響貓咪的健康,貓咪愛不愛喝水也會影響貓咪的身體健康,如果貓咪不愛喝水,容易引發尿道炎、尿結石或腎臟疾病喔。如果家中有不愛喝水的貓咪,大家可以試試看自製活水器,貓咪會變的比較愛喝水喔。

材料:可至水族館買小缸缸(我買的最小SIZE約兩百多塊)、還有過濾器(約一百塊)

作法:如果沒有買小缸缸,也可以找個高度跟過濾器高度相當的容器,掛上過濾器,插上插頭就好了。記得要先在過濾器裡面裝滿水,不然會燒掉喔! 另外,新的魚缸在使用之前應該先泡水一星期,讓那玻璃黏著劑裡的毒素慢慢吐出來,貓咪才會健康喔。

建議:要注意水位高度喔,若不及馬達,馬達就需多作功將水抽上來,長久下來較容易造成馬達的耗損,另外,水被貓咪喝掉,讓水管抽不到水也容易造成空轉。過慮 器裡泡棉滋生細菌的問題,其實水族館都有賣大包大包的泡棉,都很便宜,只要每次換水時,將新泡棉先泡水去除製造過程中的雜質再裝上使用,活性碳等濾材包也 可以自己DIY加工在泡棉中,就不需買現成又貴的濾材包囉,省錢有好用。

附上貓咪狂飲的照片,貓咪愛喝水會很有成就感喔!有興趣的貓友們可以試看看!尤其是家中有兩到三隻以上的貓咪,用這個超級划算喔!市售流動飲水機一台都要幾千塊,自己DIY可以省很多錢錢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