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事分享

嬰兒就會逗貓 展開「絲帶拔河戰」

美國一名小女嬰還不太會走路,就已經學會「逗貓」。她跟一隻藍貓坐在沙發上,手上拿著絲帶,跟貓咪開始進行「絲帶拔河戰」,畫面非常逗趣又溫馨,沒想到這段影片,因此在網路上迅速流傳開來。

這名住在美國的小女嬰名叫戴兒西(Darcy),身旁的俄羅斯藍貓也是個女兒身,名叫「黛莉拉」(Delilah)。兩個女孩就坐在沙發上玩起絲帶,女嬰的父母也說,她們在進行「絲帶拔河戰」。戴兒西連走路都還不太會,就已經先學會掌握逗貓的本領,她拿著絲帶甩啊甩,貓咪「黛莉拉」就開心地用貓掌抓住,把絲帶咬在嘴裡。戴兒西只要一看到貓咪對絲帶有反應時,也發出「咯咯咯」地笑,反反覆覆之下,看到最後已經不曉得是她在逗貓;還是被貓逗。

據了解,女嬰戴兒西家裡除了貓,還有一隻大狗名叫「Petunia」(牽牛),父母讓戴兒西跟寵物生活在一起,適應彼此的存在。早在1987年美國已研究 發現,孩童若出生在有狗的環境裡,比沒養狗家庭的孩童更能提升免疫、降低過敏發生機率;對於性格及心靈成長上,亦能培養責任感與赤子之心,也學會尊重生命。

前提是,父母應給予正面、正確的生命教育觀念,也要勤勞維持家中環境與寵物清潔,勿將髒亂與疾病推卸給寵物,因為比起寵物,成人能傳染給嬰兒的病 毒反而更多。專家也提醒,雖然脾氣溫馴的貓狗,並不會平白無故對嬰兒做出不利的事,但畢竟牠們不是褓姆,無論如何,大人都不應該放任嬰孩與貓狗單獨相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