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

【台中可愛動物樂園vs.可怖動物煉獄(志工在可愛動物[樂園]的第一手直擊紀錄)】

請注意看照告示牌最後一句

 

可愛動物樂園vs.可怖動物煉獄(志工在可愛動物[樂園]的第一手直擊紀錄..09/04更新版)

也許這可愛動物樂園該來個正名運動,
因為現在的可愛動物樂園,
不知「可愛」在哪?又何來「樂園」的意象?

在揭露這些照片時
我們很擔心

擔心的不是遭到抹黑或是挨告
而是目前仍在可愛動物樂園的可憐生靈
會因為防疫所掩過的心態下被犧牲
當我們把可愛動物樂園收容的實錄公開後
媒體、民代、市府高層將注意力集中在園區時
可愛動物樂園最標準最有效率的掩過做法
就是把有狀況、有礙「觀瞻」的狗貓先行處理掉
外加努力維持園區的環境衛生
營造一副歌舞昇平的假象等待外界來檢視
然後~等風頭過後再次擺爛

防疫所這幾天使出的烏賊戰術就是謊稱這些照片的真實性有問題
幼稚啊~像要對府志工也拿點像樣的招術好嗎
各位防疫所的大小官人啊
現在可是數位時代了好嗎?
請有點數位的知識與常識好嗎
(我知道這點對防疫所的大小官人有點困難,
因為當時他們考高考時應該沒考這麼一科
考試不考的~他們當然不會囉  )
所有用數位相機拍的檔案其原始檔都有紀錄拍攝的相關細節
包含拍攝時間,光圈快門的參數等等
所以要各位防疫所的大小官人若想以此來懷疑拍攝的真實性
如質疑拍攝的時間點
那您們真會糗大

若想栽贓抹黑的更徹底
各位大官人們您可以說:
1.照片裡的死狗死貓是志工凌虐致死的
2.照片裡的狗屎是志工趁工作人員不注意時放進籠子裡栽贓給園方的
3.照片裡出現的工作人員不是園方的人,因為是鬼月,園區問題多冤魂更多
4.照片中的場景不是可愛動物樂園,而是另處叫悲慘動物墳場的地方
5.最後,您乾脆說,所有照片都是合成的好了

怎麼通過高考的高人頭腦像是退化成腦殘
難怪在棄犬留置場發生的狗吃狗事件爆發之初
防疫所的第一個危機處理便是把蜂擁而至的媒體記者唬弄騙到可愛動物樂園
假裝一切風平浪靜啥事都沒發生
各位看倌,您說下個年度2007的全國腦殘代表
誰最適合呢?呵呵~我可沒指名道姓講是誰喔?
可別告我啊!好怕好怕!

四月初起聯盟志工進入可愛動物樂園後從親力從事生活與醫療照護並積極送養收容動物或自己擔任中途寄養家庭
因此對於可愛動物樂園的一切知悉甚詳
當絲毫不想變革的可愛動物樂園意識到自家黑幕與缺失被志工目擊掌握
當想幹輕鬆公僕的可愛動物樂園一干工作人等開始抱怨因為志工的「積極投入」讓他們工作量大增
而這些多出的工作
在三月狗吃狗事件前當可愛動物樂園還是市府邊疆冷單位時是根本不需做的
因此反彈接踵而至~防疫所與可愛動物樂園便開始緊縮志工的行動
不讓志工進入最需要生活與醫療照護的醫療隔離區
居然妄稱還需要向農委會請示
這等子事都要請示
那我還真是納悶
難不成園區工作人員要上廁所還得逐層上報
約僱人員須獸醫師同意
獸醫師需課長同意
課長要上廁所則還必須打回防疫所請示技正
技正~還得向所長請示
真的是這樣嗎?

防疫所不讓志工進入最需要生活與醫療照護的醫療隔離區
原因其實很簡單
檯面上的理由太過荒謬
真正的原因是啥?請看以下
影像會說話:作最直接的控訴與最深沉的嚎喊
就是因為志工掌握太多的缺失並以文字及影像記錄下來
防疫所才會非常感冒
企圖以緊縮志工的行動來掩飾自家人的瀆職
(照片陸續上傳中,資料會同步交給議員)

 
 
回應上張照片的最後一句~請問充足的水呢?可別賴天氣熱蒸發掉?狗狗打翻?還是嫁禍志工喝掉啊?
 
 
可愛動物樂園硬體雖然狀似新穎但實敗絮其中,特別當一線工作人員毫不把動物福利當回事時就會出現些怪事,工作人員的最主要任務大概就只剩:把狗舍地板的排泄物胡亂沖洗,致於天花板是不是出狀況…who cares!因此,當貓屋的貓數量怎點都少一隻時,園區人員才驚覺到有隻貓上了天花板,貓屋少了一隻貓,who cares!?沒發生貓吃貓事件就很萬幸了,至於天花有了個破口,呵!還是那句話,who cares?!
 
 
志工發現,可愛動物樂園「奇景」很多!因此當您看到狗狗在籠內睡在登錄著有自己身份的資料袋旁時,也就不要意外,至於作人員會用啥理由來解釋這怪現狀,以你我的創意,絕對輸他們的!
 
 
照片都已經糊掉褪色的資料卡,請問怎辨認狗狗啊?還是說,這原本就是一隻鴕鳥照片(此照片攝於幼犬展示室)?
 
 
環境與衛生品質惡劣當然直接影響到動物的健康,(請技正不要在硬ㄠ說是牆壁的關係),這正可以解釋為何可愛動物樂園收容動物的死亡率如此的高,特別是醫療隔離區,一直以來就是如以上照片裡呈現的惡境,排水總還沒搞定,洩水沒考量洩水坡度,員工又不切實打掃,醫療隔離區當然就是臭味襲人,收容在其中的狗貓健康狀況自然急轉直下。
 
 
這樣的清潔作法與為籠內空容器添加水的方式,難怪即使健康的狗進了園區收容之後,不罹病才有鬼。

死亡的陰影無所不在的壟罩著整個可愛動物樂園,在園區裡志工有個特殊的經驗叫「尋屍」。走著走著常見到氣絕已久的冰冷屍體躺著召喚志工前來收屍。

 
 
 
志工總是會發現奄奄一息的狗…
 
 
這隻就沒那樣幸運了,志工發現他已死亡多時…
 
 
這隻也一樣…
 
 
這隻也一樣….
 
 
這隻也一樣…
 
 
這隻當然也一樣,死狀令人心驚語不捨,而為何總是志工發現?園區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呢?
 
 
這隻當然也一樣,死狀令人心驚語不捨而為何總是志工發現?園區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呢?
 
 
志工除會發現一些奄奄一息或已往生多時的狗,這情狀當然也會發在貓上,請注意!此貓不是在睡覺,而是蒙主寵召,志工在貓屋發現他時身體已十分僵硬,可見氣絕已久。
 
 
拜園區獸醫師高超的結紮技術,這一隻就是枉死的冤魂。
 
 
怎見醫療區地板躺了隻狗屍,這隊園方其實剛剛好而已,這正好與之前的國寶級國防部長蔣仲苓的名言:「哪裡不死人?」可愛動物樂園哪一區不死狗?!…正可與蔣仲苓的名言相呼應。
 
 
狗狗的最終下場之一不外就是這樣

可愛動物樂園對外宣稱有對收容動物進行醫療,企圖博取好名
的基本醫療,執行的成效竟是如此!鬆散低品質的生活與醫療照護
讓可愛動物樂園收容動物的死亡率居高不下,以下照片就是實證!

PS.7月醫療隔離區的死亡率就超過30%,請詳以下網址
http://www.boogier.net/excel001.jpg
 
 
簡陋粗鄙非持續性的醫療,病弱的動物下場就是上列照片中的絕望慘樣m
 
 
小狗僅能以其弱小身軀抵抗園區內無所在的疾病與疏於醫療照護下的惡果。
 
 
撐不下去的就癱躺著等待死神。
 
 
黑狗說:「我這樣『可愛』嗎?」很抱歉,「可愛」動物樂園是個名實不符的動物煉獄?
 
 
可以把狗收容到這副德性,可愛動物樂園真是個樂園啊:是死神樂園!在狗狗臨終前,是誰將他們擁在懷裏給他們最後的關懷?是志工?還是園區裡的工作人員?那個防疫所上人人稱讚,敢從捕犬車上徒手抱狗下車公的郭姓優秀員工,請問這時您在哪啊?喔喔喔,志工們都知道他在幹嘛啦:還不就是把醫療隔離區的大門反鎖,開著冷氣翹著肥腿在上MSN!真是優秀員工啊!
 
 
這兩張照片是園區醫療作業區(隔離區)的入口。隔離區內的犬貓排泄物、貓沙被露天棄置,發出惡臭,上面佈滿果蠅。
 
 
這張資料是隔離區的清掃簽到卡,上面顯示在當天早上八點五十五分,人員有進行清掃動作。
 
 
但是,在這幾張中午十二點拍攝的照片裡,很明顯的並不像是三小時之前才剛清理過的樣子。
 
 
幼貓籠裡的碗只有不知已經乾掉多久的貓罐頭渣,水盆裡都是貓沙顆粒。
 
 
成貓籠裡別說乾掉的貓罐頭渣,連水都沒有。而且貓沙盆裡還有空罐頭。
 
 
這兩張是貓隔離區的餵食與打掃紀錄表,很清楚的顯示出,最後一次餵食與打掃的時間是八月二十五日早上八點半──也就是整整一天又三個多小時前。這段時間內,貓隻無論成貓幼貓,都處在沒有食物、飲水與清潔的情況下,更別說隔離區域裡應有的日常觀察與醫療。
 
 
這張更誇張,園區從八月十日之前完全沒有任何收容、安樂死與棄、領養的紀錄。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嗎?還是根本沒有程序,沒有紀錄?

我們願意在此再檢視一遍台中可愛動物園區設立的宗旨(引用自台中動物防疫所網站):

「本市「可愛動物樂園」於民國九十年十月十日落成啟用,其籌設係依據「動物保護法」及配合市政發展重點,暫時收容並妥善管理市民因故無法續養及本府例行或委外捕捉疏縱戶外之流浪動物,提供流浪動物一處良好管顧之環境。

園區面積約三、三○○坪,除收容犬隻外,另規劃有溫馴、珍禽及水生動物展示區,配合參觀導覽及展示作為中小學生戶外教學及市民假日休閒之場所,以教育市民正確之動物保護及飼養的觀念,並鼓勵認領養以解決本市流浪動物問題。」

請 問,這就是你們所謂的「良好管顧環境」嗎?單單只是在貓的隔離區,成貓與幼貓連最基本的食物與飲水都沒有,隔離區外頭滿地的大便與貓沙,進園區後動物要承 受無適當清理的排泄物與高密度傳染病的風險,如果僥倖撐過還要面臨缺乏食物餓死的考驗。這就是你們所謂的以法行政、要教育市民的正確觀念嗎?你們拿著國民 旅遊卡去刷的時候,不會有一絲絲的良心不安嗎?

這些照片很明顯的說明園區工作人員的失職與怠忽職守,歡迎轉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