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

萬惡的收容所

看 完這一連串的新聞,真的為台灣的流浪動物感到悲哀,做了這麼久的中途,深刻地發覺了一個真相,其實所有的問題都不是出在動物身上,而是出在人的身上,真的 很悲哀,這些動物們都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為什麼要被這樣對待,動物們錯的只是沒有一個讓牠們庇護的家,錯的是生在台灣,生在一個沒血沒淚卻自為熱情漂 亮的寶島

 

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大家的力量凝聚起來是很可怕的,請讓更多人知道,收容所是什麼樣的地方,可笑的是,居然還有人以為收容所可以妥善照顧貓狗好讓人愛心領養,豈知道真相是時間一到,動物們就要上處決場,動刑了….

 

請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讓大家知道收容所是一個怎樣的萬惡深淵,還有,千萬、千萬不要把貓狗再送到收容所,因為你的棄養會害牠們喪命!

 

恐怖留置所! 狗被餓死、冷死 (華視新聞2009/11/04)

 

被棄養的流浪貓狗到哪去了?清潔隊捕捉後,下場悽慘!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查訪全台104個違法留置所,長期沒有供水和食物,造成狗兒活活被餓死,還有關置狗兒的鐵籠不合規定,造成狗寶寶不是被冷死,就是被鐵籠夾到雙腳癱瘓死亡。

 

照片中這隻咖啡色的小狗坐在鐵籠裡兩眼無辜,發出呻吟聲,因為牠的腳卡在鐵籠的細縫裡,不管怎麼掙扎就是拔不出來,幾個月下來,即使拔出雙腳,兩隻後腳也已 經癱瘓,連吃飯也沒辦法;還有金門流浪狗收容所,傳出悽慘的呻吟聲,動保團體打開白色塑膠盒,才驚覺,幾十隻狗寶寶擠成一團,被丟棄在塑膠盒,沒有水、食 物,也沒有覆蓋物,似乎打算讓牠們等死,寒流來襲,鐵籠裡的小白狗靠著鐵籠求救,身體已經冷到皮皮挫,一樣沒人管。

 

動物保護法屆滿12年,動保團體公佈全台140個收容所,虐待流浪狗收容所和留置所高達104個,環境差,動物宛如垃圾被棄置,動保人員氣到哭,痛批政府帶頭虐待動物。明明就有動物保護法,官方收容所竟然發生虐待動物情事,這也突顯出台灣動保法漏洞大,恐怕有改善空間。

 

 

326鄉鎮集體虐狗 立委怒譴 (台灣醒報2009/11/04)

 

台灣326鄉鎮集體虐待動物!「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經過三年調查台灣326個鄉鎮的收容所及置留所情況,發現全台約九十多萬隻流浪犬、貓遭到慘無人道的對待,不僅沒有食物、飲水,住處還滿是陳年糞水,任其自生自滅,犬隻遺留的枯骨讓人怵目驚心,立委田秋堇、高志鵬譴責,「這是大人對生命教育最壞的示範!」並當場要求農委會限期改善。

 

最近在網路上,只要一出現虐待貓、狗的個案,網友往往怒聲撻伐,但在民眾不知道的角落,比網路流傳更讓人不忍卒睹的場面正在全台灣上演。「不要怪我們的孩子 冷漠,大人對動物的漠視,是對生命教育最壞的示範!」立委田秋堇在記者會上眼泛淚光的說,看到動研會今天提出的報告,讓她感到「四年來在立法院的努力是一 場空」。因為大人的冷漠,久而久之孩子也學會對動物硬起心腸,「流浪狗成了孩子硬心腸的教材!」

 

動研會實地訪查發現,全台有高達104個 於法無據的置留所,清潔隊員在捕捉到犬貓後,往往將其放在清潔隊或垃圾場的一角,長達數日。動研會辦公室主任陳玉敏在記者會上,播放工作團隊實地前往各地 收容所、置留所拍攝的照片及影片,報告時數度哽咽。「花蓮縣新城鄉的置留所,有隻狗的腳被陷在籠子裡,當我們到的時候他不知道已經掙扎多久,連哀嚎的聲音 都已經微弱。」陳玉敏說,當他們好不容易將狗救出來,餵牠食物、飲水時,那隻狗整整喝了二十分鐘的水,研究會工作人員將便當給牠吃,當牠不小心將便當推到 遠處時,甚至沒有辦法靠近食物,因為兩隻後腳已經廢了。

 

不只是花蓮,全台各地的收容所、置留所都有這樣的情景。犬貓吃的是發霉、長蛆、爬滿螞蟻的食物,喝的是便溺過的糞水、生滿鐵鏽的雨水,有的還長了蝌蚪。有的 犬貓非殘即病,身上爬滿蒼蠅、蚊子、蛆蟲,只能在簡陋鐵籠中絕望的等死,甚至還有犬隻自相殘殺以果腹,露出的森森白骨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立委田秋堇要求現場的農委會官員,農委會必須限期改善,立刻關閉違規的104間置留所。農委會畜牧行政科科長林宗毅表示,動研會所調查的這些狀況「不應該存在」,會馬上責請各縣市調查,限期一個月內改善,「這個部分是各個地方政府的權責。」至於違反相關規定的置留所,也會按照動物保護法的規範來處理。

 

陳玉敏說:「我無法用言語形容這些動物所受的痛苦,希望民眾可到網站觀看影片及調查田野紀錄。」動研會網址:http://animal-action.east.org.tw/,內容包括動研會三年來調查的影片、照片及文字紀錄。

 

 

動保團體控訴 流浪犬貓遭不當對待 (中央報社2009/11/04)

 

動物保護團體今天表示,全台超過成縣市鄉鎮,將流浪犬貓關在偏僻垃圾場、公墓或屠宰場旁,讓流浪犬貓喝糞水、吃爬滿螞蟻的餿水或飼料,還有狗咬狗現象,擺明是要讓牠們死。「動物保護法」立法十二週年,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天召開「台灣『奇蹟』悲傷326」記者會,公布全台灣326縣市鄉鎮,年來流浪犬貓捕捉、收容現況調查,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和高志鵬出席致詞。田秋堇表示,看完影片,好像在立法院年是一場空;她一度哽咽說不出話來。田秋堇還說,流浪狗貓遭不當對待,大人教孩子們靜默,是孩子們最壞的生命教育。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辦公室主任陳玉敏哽咽表示,年調查中,看到的是「悲傷326」縣市樣貌,全台灣有104 個於法無據的留置所,清潔隊員捕完流浪犬貓後,沒有送到收容所,而是棄在垃圾場的一角。

 

陳玉敏表示,某一留置所,只聽得見小狗的哭聲,工作人員找了很久,才在破爛的板子下面找到小狗,當木板掀開時,小狗哭得更大聲了;不少鄉鎮則看見一堆狗貓擠在破爛不堪的籠子中,滿地都是大便,幾乎沒辦法坐下來,看了讓人心痛。

 

陳玉敏表示,許多鄉鎮的流浪犬貓,喝的是雨水,吃的是蚊香中爬滿螞蟻的飼料或餿水,「牠們不是食蟻獸」;也有鄉鎮把抓來的狗貓都關在一起,導致狗咬狗的現象,也有很多狗貓是活活餓死,慘不忍睹。

 

陳玉敏呼籲,應立即關閉全台灣104 處嚴重虐待流浪犬貓且違法的留置所,收容所的管理和資訊也要透明化,中央應儘速成立「動物保護處」,統整全國動物保護相關業務。

 

 

將犬貓當垃圾 收容所還怕人看 (台灣醒報2009/11/04)


家裡的寵物狗被捧上天,甚至過得比人還好,但多數收容所、置留所的犬貓卻不是如此,兩者猶如天壤之別。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經過三年調查,多數被捕捉的犬貓是 送到於法無據的置留所,遭到如同垃圾一般的對待;即使是合法立案的收容所,也是「防民如防賊」,企圖阻擋民眾前往領養。動研會不排除發動動保團體在全國抗議。

 

動研會調查發現,在動物保護法成立十一年的今天,全台326鄉鎮中,高達269鄉鎮(83%)由「清潔隊員」負責捕捉。動研會辦公室主任陳玉敏說,這顯示多數縣市仍保有動保法成立之前,運用「廢棄物處理法」處理貓狗,將其當垃圾的舊思維。

 

「在 國外的收容所是怕民眾不來,但台灣卻是害怕民眾去領養!」陳玉敏表示,多數的收容所「防民如防賊」,彷彿害怕民眾發現收容所內「不能說的秘密」,例如嚴禁 民眾拍照、攝影,還要工作人員全程陪伴,「最誇張的台北縣金山收容所,竟然還必須先交隨身包包!」還有的收容所,竟在門口掛「內有惡犬」的標示,企圖阻擋 民眾前往領養,有的四周掛起刺網,宛如軍事重地,有的用帆布將犬舍一遮了事,來個「眼不見為淨」。

 

收容所內部的環境也很糟,不但常常沒有餵食食物飲水,甚至有的清潔隊員還說:「反正狗餓 一兩 天又不會死。」有些食物發霉、長滿螞蟻蛆蟲,甚至有狗因為忘記給水而渴死。有的狗籠、貓籠直接暴露在陽光下,僅在上方遮以木板、紙板、珍珠板等,颳風下雨 時毫無遮蔽,有的籠子太小,犬貓連轉身都困難,有些籠子空隙過大,往往動物失足掉落,便卡住動彈不得,甚至因此殘廢。還有的狗舍積滿陳年糞便,狗隻甚至沒 有休息的地方。動研會指出,世界動物組織(OIE)規範的基本動物福利,包括免於飢餓與營養不良、免於身處不適環境、免於痛苦傷病、免於恐懼等,但絕大多數的收容所、置留所,連基本溫飽福利都沒有。

 

他們因此呼籲,應立即關閉全台104所嚴重虐待犬貓的置留所、將收容所管理及資訊透明化,中央也應盡快成立「動物保護處」。「政府如果不盡快改善,我們將會發動全國的動物保護團體進行抗議。」

 

 

流浪犬貓留置受虐嚴重 扭曲尊重生命價值 (國立教育廣播2009/11/04)

 

動物保護法施行到現在已經12年,不過,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卻發現國內的流浪犬貓正受到大規模的虐待,不但這些流浪犬貓大多是依照廢棄物清理法,由清潔隊負責捕捉移除,而且還有一些縣市的留置所,根本就不顧牠們日曬雨淋,也不給牠們餵食和飲水,流浪動物受虐的問題非常嚴重。

台灣對動物生命的尊重,並沒有因為動物保護法的施行獲得改善,尤其是無辜遭人遺棄的流浪動物,無論是在被捕捉和收容留置的過程,都遭受到難以想像的痛苦。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表示,政府補助數億元給縣市政府改善各地的流浪動物收容所和捕犬設施,但是全台竟然有超過九成的縣市鄉鎮,將流浪犬貓關在垃圾 場或屠宰場旁,讓這些動物在還沒有機會獲得別人認養前,就根本不給牠們餵食及飲水,而往往只是吃著爬滿螞蟻的餿水或飼料,在籠中痛苦到斷氣,令人非常痛 心。

 

對於流浪犬貓受虐的處境,立法委員田秋堇指出,立法院通過了動物保護法,規定對虐待動物者處一年以下的刑責,可是政府卻任由各鄉鎮以廢棄物清理法的精神,對待這些不會說話的流浪動物生命,為生命教育做了最壞的示範,她除了呼籲農委會必須要拿出魄力,立即關閉全台104處嚴重虐待流浪犬貓的違法留置所,並要求沒有設置流浪動物收容所的地方政府,應該要成立收容所,同時,更要訂定嚴格的寵物繁殖買賣管理規範,來避免繁殖廠丟棄流浪犬貓。另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也希望中央要儘快成立動物保護處,統整全國動物保護相關的業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