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知識家

商業主流貓食的危險性/Commercial Cat Food Dangers.

商業主流貓食的危險性 / Commercial Cat Food Dangers.

原文來源:http://tinyurl.com/6q4yjuk

商業主流貓食的危險性(上)

這篇文很可惜沒有翻譯,幾乎對所有我曾經有過的疑問都有了解答。有英文能力的都建議看一下。裡面提到幾個大重點。

 不可再只給貓乾飼料,理由是:

1.乾飼料絕大多數是由穀類、動物脂肪製成,廠商會在其中放穀類的理由是穀類成本較便宜,又可以讓產品的蛋白質含量激增,因此他們就可以在產品廣告上寫著有高含量的蛋白質,非常適合你的貓吸收。但實際上穀類對貓是有害的,他們不需要醣類,所以這些醣類會導致他們胰島素過高,因此得到糖尿病,導致肥胖,接著也會導致甲狀腺、腎臟疾病、下泌尿道結石、癌症、牙齒方面疾病。一旦你停止給牠們餅乾,轉換濕糧,你會馬上發現的改變是:糞便大量減少,排尿變多。前者是因為你讓牠吃進肚子裡的廢物變少了,牠當然也就不用排出那麼多廢物,後者則是因為你改了濕食,大大增加了牠飲食中的水分。

2. 貓是由在沙漠中生存的生物演化而來的,所以牠們並沒有喝水的習慣。他們習慣從食物中得到身體所需要的水分。也因此,如果你一直餵給牠吃餅乾,這就像是你讓 一個人不斷地吃洋芋片(不喝水)卻希望他可以活的健康一樣,是不可能的事。希望牠們除了你給的餅乾之外牠們會主動去喝足夠的水,其實也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最後就是你的貓會因為體內沒有足夠的水分,而得到腎臟病。

3. 絕大多數的市售品牌飼料中的肉類副食品的肉,來源是什麼?文章中說到這些肉多半來自於貓狗的屍體。家中的愛寵死了,大家聚集在醫院哀傷送他最後一程之後,就把他的屍體留給獸醫去處理,殊不知你們一走,愛寵的屍體就跟著其他的屍體堆積在一起,賣給「下游」。其中當然也包含生病死掉的貓狗,被車碾過的松鼠,任何因為太不健康而無法通過人類食品條例規定不能夠讓人來攝取的肉類,就被集中送到寵物食品工廠,之後用各式各樣的化學藥劑去消毒,去色,加工,最後在高壓之下做成你去賣場搬回家的一大包飼料,之後打開來讓你的寶貝一口一口吃下肚。你不能吃的東西,居然變成你的貓要吃,而你還花大錢去買這些有毒的垃圾。

4.2007年在美國發生的寵物食品污染事件,實際上死去或重病的狗貓數量不得而知,因為廠商的隱瞞。在文章中提到作者的好友三隻愛貓中死了一隻,兩隻病臨瀕死,他們都吃了他好友 從Wal-mart(美國很大的連鎖超市)買回來的 IAMS(愛慕思)飼料。出問題的工廠名稱是 Menu Food,而IAMS(愛慕思)就是由這家廠商所製造。

商業主流貓食的危險性(下)

1.你也許覺得奇怪為什麼我的獸醫師建議我買的飼料和這些網路上的文章持幾乎相反的意見。難道他們在求學過程中沒有學習到有關寵物營養攝取的觀念嗎?答案:是,的確沒有。所有有關營養攝取方面的課程在所有的獸醫科系中都是「選修」課程,他們所的確學到的,是如何治療已經生病的動物,如何給予他們醫學上的照顧,他們並沒有學到如何預防疾病的發生。有一些獸醫師也許見識比較廣,但其實絕大多數的獸醫師對於營養攝取和疾病預防的知識或許會比每天看資料的飼主還要更薄弱。但結論是,有點可悲,你的獸醫師也許並沒有辦法告訴你該如何正確餵養你的寵物,好讓他們不會生病。

2.正確的營養飲食花費的錢一定比有毒垃圾來的貴,但實際上相較你幾年後你的寵物因為吃了太多有毒的垃圾過了極盡悲慘的一生的同時你還要帶著他去看醫生,吊點滴,打針,吃藥,抹藥的所有精神和醫藥費比起來,也許便宜了一千倍左右。

3. 生食是最適合貓的飲食,你家的小老虎跟他在外面的大表哥所需要的飲食其實並沒有差太多。也切記在外面生活的貓科動物不會把自己的食物裡頭加鹽,也不會把抓 到的小鳥高溫油炸,所有的大自然生物都是生食的。但若你還沒有勇氣或時間金錢去將你的寵物飲食轉換為生食,至少請繼續閱讀有關營養的罐裝濕食。其中有很多很好的選擇,包含作者本身都是一半罐頭一半生雞肉在餵食他自己的貓。

4.無穀的罐頭就是最好的選擇,市面上有很多很好的種類,但你會比較少在一般的寵物店裡找到這類型的罐頭。這位作者有提到的是:Wellness,但其中有些口味是有穀類的,請在購買時看清楚成分表(真的很多口味,但裡面有很多都有穀類)再來是Nature’s Variety和EVO,作者有提到的是他覺得NV是小包裝太貴(這是幾年前的文章吧,現在有大包裝了)另外他覺得EVO裡面含有鯡魚,如果你的貓會對這東西過敏,那就必須要避開EVO。(目前我看到的EVO口味似乎沒有鯡魚了,但是有鹿角菜膠這個部分昨天有討論過,是有些爭議的成分)另外有提到的無穀罐 頭:Merrick(也是有些含穀請注意標籤成分)、 Wysong’s Au Jus, Evangers 100% Meat, Merrick’s BG (Before Grain) line, Nature’s Balance , Avoderm, Nature’s Logic, Fromm, By Nature Organics(BN有機), and Ziwipeak(巔峰) from New Zealand. 其他有含穀類的還不錯的選擇我就不列出來了。

5.含魚類的罐頭其實可避免則避免,理由是魚類有特殊的氣味和口味,容易使貓 上癮,一旦上癮,她們會開始排斥沒有魚類的罐頭(如肉罐),同時讓貓咪吃太多的魚類容易導致一個痛苦的疾病也就是脂肪肝或黃脂病。然而如果魚類只包含在你家貓咪極小量的飲食,這應該就不會是一個問題。(目前我自己給的主餐罐裡面只有BN有機雞肉+鯖魚有含魚類,所以應該符合極小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