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

來不及長大的綠蠵龜

2012年10月10日,在苗栗後龍中港溪口南岸出海口沙灘被發現的海龜,根據海大海龜實驗室的夥伴鑑定,得知是一隻還未長大的母綠蠵龜,死因不需要解剖,因為在搬動過程中的擠壓,塑膠袋就從綠蠵龜的嘴巴與肛門擠了出來,彷彿就是為了指證,人類的塑膠袋害死了牠。

事實上在此時此刻,世界各地都有海龜,正因為把我們沒有妥善處理的塑膠袋,當成水母吞下了肚而受苦著,我們能分辨塑膠袋與水母的差異,飢餓的牠們卻不行,最後因為吞進去的塑膠袋阻塞了消化道而死亡。

我們人類的惡成了傷害自然界動物的罪,讓這美麗動物成了冰冷的屍體,請大家一定要減少使用塑膠製品,特別是塑膠袋,一點點的不便,可以換來更美好的生活環境,不要讓海龜、海豚和其他的海洋生物,在還來不及長大前,就葬送在我們製造出來的大量垃圾中。很難過的相遇,只希望能來得及讓這樣的悲劇,不再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