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事分享

對貓過敏又愛養貓

轉貼自:對貓過敏又愛養貓

 

阿妮是個過敏兒,一年365天,有365天在晨起噴涕中起身,如果再有沙麈暴什麼的,眼紅胸悶氣喘蕁麻疹全套上演。

 

養貓的第一個星期,連續一個星期流鼻血,全身蕁麻疹到想要脫層皮,特別是被貓的咬過或舔過的皮膚,會在三十秒內紅腫灼熱發癢,過敏的程度讓我家男人差點要把貓送回去給愛心媽媽。

 

菩薩說的沒錯:「願力大於業力。」、「願有多大,能力就有多大。」

 

阿妮為了留貓下來,剛開始除了戴口罩外,也開始推動新生活運動,對抗過敏原。

 

1. 早起清貓沙:既然要清貓沙,乾脆整個房子地板都掃掃,順便加點精油拖拖地吧!蛤,有人說要用吸麈器貓毛才不會亂飛,話是這樣說沒錯!可是阿妮是窮苦人家,買不起吸塵器啊!窮人有窮人的辦法,戴口罩打掃,管你什麼貓毛粉麈都不怕!掃完再拖個地就清潔溜溜了!

 

2. 每日勤梳毛:誰的毛?當然是皮蛋的毛啊!雖然他還是小貓,每天還是可以梳下來一小撮的黃毛,這些毛上都有牠認真理毛的口水,飛到我的鼻黏膜就苦囉!

 

3. 週週愛洗澡:是的,大家都說貓可以不用洗澡,短毛貓,最多一個月洗一次就夠了!我也知道啊!但那是貓奴沒有過敏的情況才可以,阿妮是過敏兒, 不幫貓洗澡我的鼻血可能又會噴出來,那怎麼辦勒?簡單,買瓶不含皂的不流淚配方洗毛精,每個星期固定幫皮蛋spa一次,牠可享受了,完全不用人貓大戰,舒服到眼睛都瞇起來了,對於家有視洗澡為水刑的貓(奴)來說,一定覺得不可思議吧!皮蛋真是貼心的貓咪,不枉我拚了老命留下牠。

 

4. 飽時睡醒時玩:小貓在長牙齒加上練習獵食技能,每次都拿我們的手腳攻擊,被家暴就算了,可怕的是貓口水,有一次皮蛋趁我睡覺時舔我的手背,媽呀!我是被灼熱感給痛醒的,既使立刻用肥皂洗手,右手還是當了一個晚上的麵龜,為了避免皮蛋抱著我咬來咬去,身為掃地煮飯挖(金)礦的長工,立刻拿起美勞課的工具,研發一個又一個的貓玩具,每天陪皮蛋玩玩玩,玩到牠的表情寫:「阿母,休息一下,喘口氣,喝個水先。」

 

5. 改善免疫力才是王道:最終極的還是要改善體質,所謂過敏,就是我們的免疫系統說風就是雨,一點點小東西就會警鈴大作,出現過敏反應,為了皮蛋,長工我一定會好好調整體質,不再隨便過敏。

 

最終,隨著與皮蛋相處的時間愈來愈長,我對貓的過敏,好像好了耶!可以跟皮蛋一起睡了喲!

 

影片是夜貓子皮蛋晚上不睡覺,自己鑽紙箱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