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知識家

家有愛滋貓

家有愛滋貓(轉自台灣認養地圖)

 

每當有人問我家的貓咪是什麼種貓時,我總會高興的大聲說:「我的貓是愛滋貓!」,通常的人會用一臉驚訝的表情重複的說:「啥?愛滋貓?」,而在驚訝過後,緊接著下一句則是:「你不怕被傳染哦?」

 

愛滋貓,乍聽之下很容易聯想到人類的愛滋病,但這二者之間的共同的地方,只在於引發貓愛滋的病毒與引起人類AIDS的HIV病毒,是具有關聯性,而愛滋貓也會產生類似人類AIDS所引發的免疫不全臨床症狀,但貓咪的愛滋病毒是不會傳染給人類的,所以當然可以開開心心的飼養囉!

 

當我遇見我的愛滋貓時,牠已經有六歲了,白白的身子、藍藍的大眼,怎麼看都和一般的貓咪沒什麼不一樣,大多數在白貓身上容易出現的白化症,牠並沒有,而當我呼喚牠時,牠會用藍藍的大眼睛回望著我,每次我都會深深陷入在牠那湛藍的眼中….

 

貓愛滋的照顧和一般貓大部份是一樣的,不用刻意的要求飼料,一樣的玩、一樣的睡、一樣的吃喝拉撒,只有為避免貓咪之間會互相舔毛及遊戲中啃咬,所以愛滋貓必須和正常貓隔離,若沒結紮過,雄性貓咪在爭風吃醋間的打架也是易於傳染的途徑。如果環境不大,又想要養一隻貓作伴,愛滋貓也應該和正常貓一樣,有獲得幸福的機會。

 

貓咪就像個小孩,誰都不想見小孩生病,愛滋貓因為免疫系統不全,同樣是感冒,別人家的貓小孩躺個三、五天就活蹦亂跳的繼續當個貓大王,愛滋貓就是林黛玉型, 你正為著牠的病擔憂時,他偏要多躺個幾天,才肯自被窩裡伸長的貓腿,用著暖綿綿的嗓音跟你說:「人家生病生的好累哦。」偏偏一臉無辜的貓臉,瞬間就溶化了 你這顆擔憂已久的心,只要看到牠健康,就是快樂。

 

愛滋貓可怕嗎?不,牠和其它的貓咪一樣,都有獲得幸福的權利,沒有用心照顧,再健康的貓咪,也是會生病,沒有給牠安全的環境,再健康的貓咪,也會因為玩耍而染上貓愛滋。

 

你也有愛滋貓嗎?請幫忙用回應的方式來跟大家分享“我家也有愛滋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